【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廣告設計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下列關於「宗教造形」的敘述,何者較適切?
(A) 佛教廟宇門神常以「秦叔寶、尉遲恭」及「鬱壘、神荼」為主。
(B) 道教廟宇門神常以「韋駝、伽藍護法」及「哼哈二將」為主。
(C) 廟宇門神繪有「四大天王」與「哼哈二將」為象徵「呼風喚雨」之意。
(D) 石窟藝術由早至晚的發展依序為: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岡石窟、河南龍門石窟。 .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ANNE 研一上 (2019/03/26)

哼哈二將,是兩位佛教神明的俗稱,是執金剛神的一種。經常畫在佛寺的山門上,作為護法,又尊稱為金剛力士、仁王。

伽藍菩薩,與韋馱菩薩同是佛教大護法 ,並稱佛教寺院的兩大護法神,伽藍菩薩關公為右護法,韋馱菩薩為左護法

臺灣寺廟中最常見的門神是秦叔寶(又名秦瓊)與尉遲恭(又名尉遲敬德),皆屬武門神。

四大天王分別為持劍的南方增長天王,劍鋒寓意為「風」;西方廣目天王手抱琵琶,樂器調弦代表「調」;北方多聞天王所持的雨傘遮擋雨水,表「雨」意;東方持國天王手持拘蜃(蛟似蛇有角,音似順),喻含「風調雨順」的祈求夙願

2F
Ginny0315 高一下 (2020/05/26)
102年 - 102年 - 國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102學年度第一次教師甄選-廣告設計科#10606 #10606 --29題 是雲岡石窟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27)

原本題目:

29. 下列關於「宗教造形」的敘述,何者較適切? (A) 佛教廟宇門神常以「秦叔寶、尉遲恭」及「鬱壘、神荼」為主。 (B) 道教廟宇門神常以「韋駝、伽藍護法」及「哼哈二將」為主。 (C) 廟宇門神繪有「四大天王」與「哼哈二將」為象徵「呼風喚雨」之意。 (D) 石窟藝術由早至晚的發展依序為:敦煌莫高窟、山西雲門石窟、河南龍門石窟。 .

修改成為

29. 下列關於「宗教造形」的敘述,何者較適切? (A) 佛教廟宇門神常以「秦叔寶、尉遲恭」及「鬱壘、神荼」為主。 (B) 道教廟宇門神常以「韋駝、伽藍護法」及「哼哈二將」為主。 (C) 廟宇門神繪有「四大天王」與「哼哈二將」為象徵「呼風喚雨」之意。 (D) 石窟藝術由早至晚的發展依序為:敦煌莫高窟、山西雲岡石窟、河南龍門石窟。 .

29.下列關於「宗教造形」的敘述,何者較適切? (A)佛教廟宇門神常以「秦叔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