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二次大戰之後挑戰近代史的禁忌,反省德國納粹統治的 爭議,並結合脆弱不穩定的媒材創作的藝術家是哪位?
(A)印門朵夫(Jorg Immendorff)。
(B)波依斯(Joseph Beuys)。
(C)基弗(Anselm Kiefer)。
(D)西格馬(Sigmar Polke)。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Fan Chen 小一上 (2013/07/30)
Anselm Kiefer 安塞姆.基佛           戰後歐洲的文化代表人物之一,德國當代藝術家安塞姆.基佛(Anselm Kiefer)的創作源自於他對歷史、神學、神話、文學、以及哲學的高度覺察,運用多樣的媒材如引線、水泥、麥管、黏土、花草、種子等,因此他的作品總是透露著貫穿時空卻又存在於現實大地的覺醒。 出生於1945年德國西南方巴登符騰堡聯邦(Baden-Württemberg)黑森林地區的小鎮多瑙艾辛根(Donaueschingen),基佛於佛萊堡(Freiburg)的一所大學研讀法律,之後轉讀藝術,然而對他日後創作產生重大影響的則是轉學到杜塞道夫邦聯藝術學院(Staatliche Kunstakademie Düsseldorf)認識了約瑟夫.波伊斯(Joseph Beuys)。波伊...
查看完整內容
6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8)

二次大戰後歐洲的文化代表人物之一

▼德國當代藝術家─安塞姆.基佛(Anselm Kiefer)的創作源自於他對歷史、神學、神話、文學、以及哲學的高度覺察,運用多樣的媒材如引線、水泥、麥管、黏土、花草、種子等,因此他的作品總是透露著貫穿時空卻又存在於現實大地的覺醒。

出生於1945年戰敗的德國,本研讀法律,之後轉讀藝術。

認識了約瑟夫.波伊斯(Joseph Beuys)。波伊斯是二十世紀後半葉最重要且影響後世深遠的藝術家與社會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遊走在社會、政治與藝術的邊緣,不斷製造出話題與議論的行動,宛如社會改革的先鋒。


▼何以基佛的作品經常使用一些玻璃、麥管、木頭、或是植物性的材料?某些材料甚至沒有長期保存的永久性,這...


查看完整內容
7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09/09)

1945年,德國的戰敗年,安塞姆·基弗(Anselm Kiefer)就是在這個國家最絕望、蕭條的氣氛中出生與成長。他的作品正是他藉以傳達『我所感受到的人類世界』的媒介,滄桑、灰暗、坎坷、荒涼,因此被譽為『德國精神廢墟上的詩人』。

而他也是新表現主義(neo expressionism)中最重要的藝術家,有關他作品最大的特徵就是質地粗糙的材質感與粗野隨性的筆觸,作品義涵上有強烈的存在的原始性,更提及國家的歷史、傳統與定位,在充滿象徵性的符號中,常被認為是在提及和納粹時期有關的事物,然而卻無法從中判斷他對納粹的看法和態度。無論如何,我認為這都是觀者在定位一位藝術家的歷史意義而加諸於他的看法,純粹就畫面中的表現方法,他掌控材質與個人情感間的節奏是絕對動人的。

8F
113我就是正式老師 研一上 (2019/05/26)

印門朵夫(Jorg Immendorff)德國新表現主義



29.二次大戰之後挑戰近代史的禁忌,反省德國納粹統治的 爭議,並結合脆弱不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