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在行政研究的整合理論時期,有所謂的「權變理論」,下列各項論點何者為非?
(A)否定兩極論
(B)效率與效果並重
(C)殊途同歸性
(D)最佳組織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敏兒 幼兒園下 (2013/08/30)
權變理論學派: (一)代表人物:柏恩斯(T. Burns) 與 史塔克(G. H. Stalker) (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一上 (2017/03/07)

殊途同歸= 通過不同的途徑,到達同一個目的地。比喻採取不同的方法而得到相同的結果。

3F
sherry 高二上 (2019/05/28)
(A)否定兩極論
(1)人亦非全善,亦非全惡。(個別差異性)
(2)沒有一個社會組織是完全開放或完全封閉的→應視組織為一個「由封閉到開放的連續體」。

(B)效率與效果並重
(1)效率與效果並重。
(2)為了達到目的(效果),須考慮手段(效率)的運用。

(C)殊途同歸性
主張不應拘泥某一原則,可以運用各種方法來達成目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彈性的運用:
(1)權變理論主張彈性,而不主張僵化。
(2)權變理論主張沒有一套絕對的組織原則,任何原則只有在某種情況下才有其效用。例如「控制幅度」應視每個主管的能力、管理方式與應對情況而有所不同。
(3)領導方式並非以民主領導最好,而是須視情況而定。


(D)最佳組織原則

29.在行政研究的整合理論時期,有所謂的「權變理論」,下列各項論點何者為非?(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