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小明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學一年級起,小明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小明的自 我統合是傾向於何種統合狀態?
(A)迷失型統合(identity diffusion)
(B)早閉型統合(identity foreclosure)
(C)未定型統合(identity moratorium)
(D)定向型統合(identity achievement)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3)
自我統合一詞最早出現在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階段,為青年期的主要發展任務。若發展良好則為「自我統合」反之,發展不佳則為「角色混洧」。 自我統合的定義:個體嘗試把自己有關的多個層面統合起來,形成一個自己覺得協調一致的自我整體。 Marcia(1980)延續Erikson的理論,提出自我統合的兩種類型四種狀態:   一、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二、未定型(i.....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YI 高一上 (2011/04/27)

爸爸是醫生啦

我則因爸爸是老師不想當.....轉了一圈.....當了流浪教師

7F
江采芹 高一下 (2011/06/06)
題意不清!
小明是自己決定的...又不是家人幫他鋪好路、決定好的><
8F
感謝阿摩~109上岸台南正 高三下 (2012/01/28)

應該不能把重點放在 "是誰決定"

應該要看"未經歷過統合危機的經驗"

不管是誰決定的

他沒有經過此階段 所以下了抉擇

因此是"早閉型"

29.小明的父親是醫生,從小學一年級起,小明就想成為醫生。請問小明的自 我統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