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康德為道德的實踐設置了三個設準,下列何者不屬之?
(A)人自由
(B)神存在
(C)靈魂不滅
(D)政府有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oyofan 研一下 (2016/06/02)
一. 康德的道德哲學內涵
1.人性觀
康德對人性採取折衷的看法, 也就是“人性無善惡”
2.自由意志
康德認為當一個人論及道德時, 一定要先肯定有自由, 若無自由, 道德便不可能。自由是道德的要素, 意志自由是以理性為基礎, 凡有理性者, 必然有自由。意志的自由與自為立法是“自律的”, 彼此是交互的觀念。
自由與個人的利益無關, 唯一的利益是自由行動的理性利益, 而理性是普遍的, 自由是脫離感官誘惑的獨立抉擇, 也是對義務的接受。
3.善的意志
康德在“道德形上學的基本原理”一書中指出只有“好的意志”才是無限地好;
4.道德義務
Duty這個字在中文可以是“責任”或“義務”
5.無上律令(絕對命令)
康德認為行為的命令有兩種: 一是絕對命令, 又稱為無上律令, 是無條件的。
6.道德法則是先天的、普遍的和必然的
7.上帝的存在與靈魂不滅
2F
jouchieh2013 國一上 (2016/06/06)
補充樓上第二種命令: 假言命令
是為追求某種目的的命令。受這種命令規範的行為, 不是服從理性本身, 而是受某種目的支配,也就是他律的概念。例如:想要得到獎賞, 就應該服從父母的命令。

29.康德為道德的實踐設置了三個設準,下列何者不屬之? (A)人自由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