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資賦優異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張老師在語文寫作教學時特別著重學生的想像力和直覺的功能,提供一個豐富的 回應性的學習環境(responsive learning environment),包括放鬆、意像、肯定、積極、複雜、挑戰等策略。張老師可能採用了下列哪一種教學模式?
(A)整合式教學模式(the integrative education model)
(B)多元智能教學模式(the multiple intelligence model)
(C)自我引導學習模式(the self-directed learning model)
(D)普渡三階段充實模式(the purdue three-stage enrichment model)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 Wen Ko 高三上 (2011/03/02)
Clark認為,資優生比一般學生具有較大發展潛能,必須給予適當的發展機會,要發展最大潛能必須以統整方式進行方可奏效。任何學習領域必須包含思考(認知)、情感(情意)、生理(感覺)、直覺(創造)四方面。整合式教學模式應注意事項如下: 1.提供可反應的學習環境。 2.練習放鬆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ai Wei Chiu 國一上 (2014/09/05)
(C)自我引導學習(self-directed learning)係指學習者根據自己需求,設定學習目標,決定學習內容、方式、進度和資源,並為自己學習結果負其責任的一種學習歷程。蓋瑞遜(D. R. Garrison)提出自我學習理論整合模式(comprehensive),統整了「自我管理(脈絡控制)、自我監控(認知責任)、動機(參與和任務)」三個層面,並反映自我導向學習的意義和價值導向,為達成有意義和價值教育結果的必要過程,此亦是自我導向學習受到重視之理論所在。
特性:
1.獨立性:學習者獨立學習,不必過於依賴他人
2.自主性:學習者自我決定學習內容、方式和進度
3.彈性:學習者在學習過程中保持彈性,配合學習者個人需求。

29.張老師在語文寫作教學時特別著重學生的想像力和直覺的功能,提供一個豐富的 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