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成本可簡單分為變動成本與:
(A)機會成本
(B)效益成本
(C)固定成本
(D)折舊成本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4/20)
成本可簡單分為變動成本與: (A) 機會成本 (B) 效益成本 (C) 固定成本 (D) 折舊成本   ~解析 :   一、「成本」可「簡單」分為「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   二、「變動成本」V.S.「固定成本」:   (一)「變動成本」(Variable Costing): 1.「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相反,「變動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總發生額」在「相關範圍內」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呈「線性變.....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20)


~精修 (一) :

 

「成本利益 ( 效益 ) 分析」V.S.「成本效能分析」:

 

一、「意義」:

 

(一)「成本利益 ( 效益 ) 分析」:

「成本利益 ( 效益 ) 分析」是指針對「政策運作」的「全部投入」與「全部產出」→「轉換」成「貨幣成本」和「利益」加以「計算」,以得出「政策」的「淨利益」=「淨效益」( net benefit )。

 

(二)「成本效能分析」:

「成本效能分析」的「設計」,則在「彌補」→「政策成本」可以「計算」但「政策利益」無法用「市場幣值」加以「表達」的「情況」,故而採用「計算」達成「相同目標」的「單位成本」或「相同」的「單位成本」達成「目標」的「效能程度」。

 

二、「主要差異」:

依唐恩 ( Dunn ) 之「分析...


查看完整內容

29.成本可簡單分為變動成本與:(A)機會成本(B)效益成本(C)固定成本(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