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教育行政體系分為中央、大學區及地方等三級,其中大學區是專為教育行政劃分的 區域,與普通行政完全分立,不受該區普通行政干預的國家是下列何者?
(A)德國
(B)英國
(C)美國
(D)法國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mian 高一上 (2015/03/25)
法國的教育行政層級設有中央、大學區、省、縣市四級。 大學區在中央與省之間,目前法國有二十八個大學區,每個大學區包含二到七個省。各大學區均有一位大學區總長(Réctor),由總統任 命、內閣會議同意,.....看完整詳解
5F
敬傑先生 高二下 (2019/03/04)

大學區 = 法國

記法:黑暗「大法」師

6F
李東益 小一上 (2020/05/23)

(C)美國:聯邦、州、地方學區

7F
Ina Wang 高三上 (2021/06/24)

在法國,稱為大學區académies)的學術委員會負責管理指定地區的大學教育的各個方面。大學向所屬的大學區負責,而大學區向教育部負責。
不過,私立大學由於獨立於政府,也因此獨立於大學區。

 

法國領土被分為35個大學區,其中26個位於法國本土,9個位於法國海外領地。一個大學區通常跨越幾個省。
*
大學區也覆蓋位於海外的法國學校,例如,位於倫敦的Lycée Français Charles de Gaulle,就屬於里爾大學區管轄。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29.教育行政體系分為中央、大學區及地方等三級,其中大學區是專為教育行政劃分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