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明輝與曉芬夫妻對親密需求很害怕,經常吵架。諮商師在他們吵完後回應:「我看到兩隻老虎在鬥,但也看到兩個渴望愛的小孩」,這是什麼諮商技術?
(A)重新框架(reframing)
(B)雙重束縛(double bind)
(C)行動重現(enactments)
(D)矛盾介入(paradoxical interven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1/07/16)


重新框視

重新詮釋「問題行為」的技術,此做法背後的假設是:對某個「問題行為」給予新的意義,協助家庭成員從不同角度看待問題行為,使頑固行為獲得解決。

http://tw.myblog.yahoo.com/kentman35/article?mid=23

2F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5/09/21)
為了切合問題狀況或因應當事人之需要,運用「矛盾介入」(即反向策略)技術,使當事人處於進退兩難之處境,來切斷當事人之抗拒,最後違背「反向指令」而發生改變。這是一種以「症狀處方」的方法,去操縱一個人或家庭,使他們放棄功能不良的行為

29.明輝與曉芬夫妻對親密需求很害怕,經常吵架。諮商師在他們吵完後回應:「我看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