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有關依附(attachment)發展理論的敘述,以下何者是「錯誤」的?
(A) 動物行為學者(ethologist)認為動物的依附行為有其演化上的意義。
(B) H.Harlow以恒河猴的研究發現,尊重是形成依附關係的主要關鍵。
(C) 心理分析論和學習論都是從「餵食」的角度來解釋依附關係的形成。
(D) 父母養育孩子的方式與孩子本身的氣質(temperament),是形成依附關係重要因素。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ng-Chen Wan 國一上 (2010/06/21)
Harlow 的猴子實驗:發現食物非母親給予孩子最重要的事,它還包括身體緊密接觸的舒適及天生攀附需求的滿足。          .....看完整詳解
5F
又子 高三下 (2012/03/17)

那c的學習論為何會從餵食的角度出發呢?
6F
Pei-chun Chou 高二下 (2013/03/14)

 

心理分析論者認為依附行為產生於餵食feeding),因餵食使嬰兒滿足,故對母親產生依附。

哈羅Harlow)進行「猴子與替代母親」的實驗,則推翻心理分析論餵食的說法,而認為接觸快感(應該就是上述的愛的接觸)為依附行為的決定因素。

                         by陳秀才教授

7F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4/03/01)

哈洛(Harlow)以恆河猴做實驗,映證出母親給小孩的身體接觸舒適感是很重要的。

觀察猴子會趴附提供柔軟衣物接觸的人偶或提供食物來源的人偶(結構為鐵製人偶),結果是這些猴子

會趴附柔軟衣物人偶。

29.有關依附(attachment)發展理論的敘述,以下何者是「錯誤」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