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幼兒教保活動設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當人們把“「」”這個圖形聯想是正方形時,最主要是運用了何種組織原則?
(A) 區域分割
(B) 圖形-背景原則
(C) 閉合原則
(D) 群集原則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考上正式幼兒園教師 高二下 (2012/06/28)
閉合律說明,我們容易將視覺空間視為一個閉合的整體,而忽略閉合圖形中的空隙。在.....看完整詳解
2F
考上正式幼兒園教師 高二下 (2012/06/28)

接近律說明我們傾向於將距離比較相近的物體,視為有關連的。如下圖,我們更容易將這些點觀察為兩組圖形,而不是十個點。

6.jpg

 用這個方法,我們可以將各種分散的元素,組合成有意義的群組。

3F
考上正式幼兒園教師 高二下 (2012/06/28)
這提跟塔式塔元則似乎有關~~
4F
Tina 國一上 (2017/06/25)

格式塔心理學理論的完形法則

  1. 相近(Proximity)。 距離相近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2. 相似(Similarity)。 在某一方面相似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3. 封閉(Closure)。 彼此相屬、構成封閉實體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4. 簡單(Simplicity)。 具有對稱、規則、平滑的簡單圖形特征的各部分趨於組成整體。

  以上這些組織規律即是所謂的“完形法則”(Law of Organization),是心理學家認知領域中的研究成果。 格式塔在德語中就是“整體、形狀”的意思,因此,格式塔理論,也被稱作為“完形理論”。

29.當人們把“「」”這個圖形聯想是正方形時,最主要是運用了何種組織原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