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老師有鑑於學生不瞭解新移民文化,在彈性課程時間教導學生認識新移民文化,請問這是何種取向的課程發展模式?
(A)貢獻取向
(B)附加取向
(C)轉化取向
(D)行動取向。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u E Weng 國三上 (2012/09/10)
Bank多元文化取向 取向 內涵 舉例 消除取向 修正性別角色刻板化的教材 將吳鳳單元刪除 貢獻取向 第一階段,特殊日子表揚特殊貢獻 性別教育週、女性偉人 附加取向 第二階段,既有課程加入特定議題 補充新觀點、性侵害防治教育 轉化取向 第三階段,改變課程結構 七大議題能力指標融入學習領域 社會行動取向 討論→批判→澄清→.....看完整詳解
7F
Zhuo ZI Jun 高二下 (2016/04/23)
我是這樣判斷的~如有判斷不周,希望各位老師指正討論,謝謝^^
題幹:因為學生不了解、在彈性時間教導
附加模式→為配合特定日子、節慶→做特殊活動「附加」於課堂中(硬加、易流於表面)
貢獻模式→讓學生了解特定議題→在既有課程中「融入」(讓學生初步了解,但仍未加入多元觀點思考)
8F
111桃園一般師上岸耶! 大二下 (2021/06/16)

還是覺得很奇怪........................


9F
溶溶 大四下 (2024/04/22)
貢獻取向:原有課程不變,認識、了解不同文化的事蹟、英雄人物。     
附加取向:原有課程不變,加進不同文化。        
轉化取向:原有課程已經轉化,由不同文化的觀點重組為新的課程。   
社會行動取向:透過實際行動,反思多元文化。             

29.老師有鑑於學生不瞭解新移民文化,在彈性課程時間教導學生認識新移民文化,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