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要獲得學生的信服,教師應善用何種權威?
(A)傳統
(B)人格
(C)法理
(D)專業。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吳仁宏 高三下 (2012/01/07)

B為什麼不行?B能算是參照權威嗎?
2F
Ej Lin 大一上 (2012/01/08)
印象中沒有「人格」權威吧
3F
Anna Wang 小四下 (2012/03/23)

 

二、教師權威的類型

(一)傳統文化的教師權威

所謂教師傳統權威即為教師藉由傳統文化所賦予的聲望地位,享有在班級經營與教學過程中發號施令,以使學生服從的權威,以引導或影響學生之思考、觀念及行為,並使之改變,以達到預設的教學目標。

 

 (二)法定的教師權威

在學校場域中,教師經由專業訓練,接受一定的專業教育後即取得法定資格,因而教師可以強迫學生上課、參加教學活動、考試、準備作業、遵守學校規章,對於不遵守指示或規章的學生,教師可以加以處分。也就是說教師藉其法定地位,在教室中運用權威指導學生,學生必須服從的結構,所以法定權威是指教師權威是來自於法律的正當性授權,是教師工作角色的規範。

 

...


查看完整內容

29.要獲得學生的信服,教師應善用何種權威?(A)傳統 (B)人格 (C)法理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