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試圖以拿走孩子不喜歡的事物來達到鼓勵某行為再度出現的目的稱為:
(A)消除
(B)正增強
(C)懲罰
(D)負增強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7)

負增強是一種威脅,但尚未執行;若不當行為一發生,立刻執行威脅,就是處罰。換言之,負增強是免於受制裁或痛苦的威脅,而增強目標行為,做出合格行為,以脫離痛苦厭惡的情境。負增強作用的語法是:假如不..,就要..。(例:假如不寫作業,就要取消下課時間來寫作業。)

   

負增強作用分為兩類:

  • 一類是逃脫行為。如:烈日下會走避到陰涼的地方;或脫掉一雙窄小難受的鞋子;或按期繳款,免受過期的處罰;或上課專心,以免放學後留校一小時。
  • 一類是防患行為。如:法律明訂犯扎法後果而不觸犯;遵守交通號誌免於受罰;用功準備考試以防成績不好而受罰。

29.試圖以拿走孩子不喜歡的事物來達到鼓勵某行為再度出現的目的稱為:(A)消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