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關於自閉症,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自閉症是單一且定義明確的一種障礙
(B) 自閉症者通常智能有障礙,且無法從事專業工作
(C) 許多自閉症者在某些認知領域有缺損但在其他領域極度聰明
(D) 現今對於自閉症大量出現的情形,已有許多可能的原因說明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vanesa lin 大二下 (2018/04/11)
(D) 現今對於自閉症大量出現的情形,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essie 大三下 (2021/04/30)

請問C選項錯在哪?

3F
YC上岸了謝謝阿摩 國三下 (2022/05/18)

C選項 可能是錯在 認知領域的缺損

在多重情境中持續有社交溝通及社交互動的缺損,於現在或過去曾有下列表徵(範例為闡明之用,非為詳盡範例):

  1. 社會-情緒相互性的缺損。包含範圍如:從異常的社交接觸及無法正常一來一往的會話交談,到興趣、情緒或情感分享的不足,到無法開啟或回應社交互動。
  2. 用於社交互動的非語言溝通行為的缺損,包含範圍如:從語言及非語言溝通整合不良,到眼神接觸及肢體語言異常或理解及運用手勢的缺損,到完全缺乏臉部表情及非語言溝通。
  3. 發展、維繫及了解關係的缺損,包含範圍如:從調整行為以符合不同社會情境的困難到分事想像遊戲或交友的困難,到對同儕沒興趣。

29.關於自閉症,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自閉症是單一且定義明確的一種障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