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 ) 下列藝術潮流中何者不屬於西方古典主義之復古運動?
(A)羅曼內斯克(羅馬式)藝術
(B)文藝復興
(C)寫實主義
(D)新古典主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Zi Lin Hu 國三下 (2015/05/17)
A)羅曼內斯克(羅馬式)藝術 復古 希臘B)文藝復興 復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anfan 高三上 (2016/06/09)

(A)羅曼內斯克(羅馬式)藝術 
公元10世紀11世紀,歐洲各封建領主熱心於在自己的領地上修建規模壯觀的修道院和教堂。教堂建築採用典型的羅馬式拱券結構。它是從古羅馬時代的巴西利卡式演變而來。建築史上稱這種新形制為「羅曼內斯克」即羅馬式。羅馬式教堂的雛形是具有山形牆和石頭的坡屋頂並使用圓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領主的城堡,以堅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顯示教會的權威。教堂的一側或中間往往建有鐘塔。屋頂上設一採光的高樓,從室內看,這是唯一能夠射進光線的地方。教堂內光線幽暗,給人一種神秘宗教氣氛和肅穆感及壓迫感。教堂內部裝飾主要使用壁畫和雕塑,教堂外表的正面牆和內部柱頭多用浮雕裝飾,這些雕塑形象都與建築結構渾然一體。羅馬式時期的雕塑具有古代雕塑的氣魄,較多運用變形誇張手法,但又不同於古代的寫實風格。

中世紀時期,天主教會勢力統治了歐洲。自12世紀15世紀,城市已成為各個封建王國的政治、宗教、經濟和文化中心。教堂成為城市中最高大雄偉、富麗堂皇的建築,這一時期興起了封建社會大發展的產物——哥德式藝術。

29. ( ) 下列藝術潮流中何者不屬於西方古典主義之復古運動? (A)羅曼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