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何老師在教歷史時,常使用與發音相似的用詞來協助學生記憶,例如以「餓的話每日熬一鷹」來記憶八國聯軍的八國(俄、德、法、美、日、奧、義、英)。何老師使用的是下列哪一種記憶技巧?
(A)首字母縮寫
(B)鍊記憶術
(C)軌跡法
(D)關鍵字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5/09)
關鍵字法:此法適用於學習記憶外語單字。使用時先找一個與該外語單字發音類似的母語詞, 然後用這母語詞造一語句且包含該外語詞的意義,則可以加強此外語單字的記憶。運用心像聯想的模式以便於記.....看完整詳解
9F
牛奶饅頭 大一上 (2020/05/10)
答案好奇怪
10F
張嘉汶 大二下 (2021/01/01)

精緻化策略(長期記憶)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大四上 (2021/02/06)

關鍵字法

聲音鏈結(acoustic link):把外國語的字彙轉變為本國語容易發音的「關鍵字」,這個關鍵字的聲音聽起來又很像外國字的一部分聲音。

心像鏈結(imagery link):形成互動關係的心像,而將關鍵字和相對應的本國文字相結合起來。


29. 何老師在教歷史時,常使用與發音相似的用詞來協助學生記憶,例如以「餓的話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