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在田徑場上,急行跳遠項目中,何種空中動作較易 破壞身體平衡?
(A)挺胸式。
(B)蹲踞式。
(C)走歩式。
(D)擺動式。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6/01/29)
跳遠又稱「急行跳遠」,急行跳遠早在西元前七零、八年就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女子跳遠始於1948年十四屆倫敦奧運會,才正式列入比賽。
跳遠的距離來自於助跑所得的水平速度,加上起跳,空中和落地動作的良好配合。動作過程可包含四個部分:(一)助跑 (二)起跳(三)空中動作 (四)著地動作。

(一)助跑:助跑的距離因個人而異,大約是 25 公尺至 30 公尺左右(17步至21步),一般而言,跑速快的選手助跑距離可長一些。
1. 動作要領:
(1) 起跑動作要乾脆利落。
(2) 節奏平穩,步頻快。
(3) 控制步調以獲得最高速度。
2. 重要規則:
(1) 助跑道的寬度不少於1.22米,長度不限制。
(2) 不允許在助跑道上設(放)置標誌,但可將大會提供的標誌...
查看完整內容
2F
Bobo__34 高三下 (2018/01/14)

空中動作:騰空姿勢大致可分為四種:蹲踞式、挺身式、走步式及混合式。一般優秀選手多採用挺身式或走步式,初學者建議使用簡單易學的蹲踞式,較能取得好成績。以下僅說明蹲踞式及挺身式之動作要領:

1. 蹲踞式:適合初學者的簡單自然姿勢。
(1)起跳後,雙腿屈膝靠近胸部,雙手前舉,讓身體騰空達到最高點。
(2)當身體自空中落下時,手臂自然下擺,上半身向前傾,同時雙腿盡量前伸,以增加落地距離。

2. 挺身式:上體彎成弓形以克服前旋。
(1)起跳後,擺動雙臂向前上方舉,以幫助身體騰起,然後身體成弓形,手臂順勢由下向後繞環。
(2)當身體自空中落下時,收胸、收腹,雙腿屈膝往前上舉,使大腿接近胸部,雙手臂隨之下擺,上身前傾,雙腿同時前伸著地。

3. 走步式:透過手臂及腿部交叉擺動以克服前旋。

4. 混合式:(混合挺身式與走步式的特徵)

29. 在田徑場上,急行跳遠項目中,何種空中動作較易 破壞身體平衡?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