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提出全面品質管理的概念,有品管之父之稱的是
(A)豪斯(R. J. House)
(B)費德勒(F. E. Fiedler)
(C)戴明(E.Deming)
(D)哈爾品(A. W. Halpin)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07)


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有「品質之神」美譽,耶魯大學數學物理學博士,1956年榮獲日天皇裕仁頒發之二等瑞寶獎,一生得獎無數。戴明博士對日本指導品管的成功,讓美國人驚醒原來日本工商經營成功的背後竟然有一位美國人居功最大,故開始對戴明博士另眼看待。而於1980年6月24日美國廣播公司(NBC)在電視播放舉世聞名的“日本能為甚能我們不能”(If Japan Can, Why Can't We?),使戴明博士一夜成名,同時他也贏得了「第三波工業革命之父」的美譽。戴明博士終年游走於世界各地,開研討會,每年有上萬人前來聽講。戴明博士的理念在美國也颳起了一陣品質革命旋風,大幅提升了美國的生產力與競爭地位。品管大師戴明博士提出了劃時代的管理理論架...


查看完整內容
2F
一槍穿雲 國三下 (2016/02/22)
Halpin & Croft   學校組織氣氛描述問卷(OCDQ)

組織氣候描述問卷:用來對學校氣氛做客觀的評量。

校長行為有四:疏離、強調成果、以身作則、關懷
教師行為有四:阻礙、隔閡、工作精神、同事情誼


行為層面交叉而成的組織氣氛類型:

〈1〉開放型氣候:團體中呈現有活力、和諧的氣氛。個人與組織皆能滿足,員工行為具真實性。

〈2〉自主型氣候:成員有較大的主權,但與領導者較疏遠。

〈3〉控制型氣候:親密感低及工作導向為主。強調工作的最高成果。

〈4〉親密型氣候:成員之間親密感高,但缺乏有效管理,降低效率。

〈5〉管教型氣候:領導者事必躬親,成員士氣低,彼此難合作。

〈6〉封閉型氣候:成員彼此漠不關心,一片死寂。

29. 提出全面品質管理的概念,有品管之父之稱的是(A)豪斯(R. J. Ho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