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有關腦性痲痺幼兒之教保措施之敘述何者錯誤 ?
(A)主要教保重點是認知障礙的教學
(B)語言受損最可能在音韻方面
(C)協助進食技巧可用下頷推進法
(D)幼兒移位、姿勢擺位與全關節運動是每天需列入的保育措施。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 Chi 高三上 (2013/03/07)
C選項是甚麼意思??
2F
Chi-fown Lee 國二下 (2016/11/13)

(C)不知道是不是指"三指下顎控制法"?

下顎控制手法--協助孩子在進食或飲水時,控制其下顎的開合及吸吮或咀嚼,方法如下:

1.          側面控制法:坐在孩子的後方或斜後方,臂膀環過孩子的肩,餵食者為慣用右手者,左手利用三隻手指控制孩子動作,右手拿食物。

◎大拇指:位於頭邊、顳顎關節處,目的在增加頭的穩定。

◎食  指:位於下唇下,目的在協助下顎的開、張及下唇的閉合。

◎中  指:位於下巴後,目的在協助下顎的閉合及避免舌將食物外推。

2.          面對面控制法:從孩子面前做控制

◎大拇指:位於下唇下;

◎食指:位於顳顎關節處;

◎中指:位於下巴後。

3.          控制孩子在食物進入...


查看完整內容
3F
Chi-fown Lee 國二下 (2016/11/13)

◎腦性麻痺兒童在出生時或出生不久,由於腦部運動中樞受損不但影響運動機能的發展,也常伴隨其他如視覺、聽覺、認知、行為以及語言的障礙,而影響其社會性、認知學習、與語言的發展。其中語言發展又是所有社會化、認知、學習、溝通、職業等發展的基礎,故運動機能的復健,與語言溝通的復健訓練是腦性麻痺兒童教育的二大重點(莊宏達,民74)。

 

◎腦性麻痺兒童的語言障礙形形色色,他們可能有從難懂的怪腔怪調,到說話相當清晰的各種不同能力與程度;可能有與腦部功能失調無關的口吃與構音的缺陷。Wolfe(1950)在研究50個5歲至20歲腦性麻痺兒童的個案中,發現70%構音不清楚,只有30%構音正常,在70%的構音障礙者中,40%顯示與腦性麻痺的因...


查看完整內容

29. 有關腦性痲痺幼兒之教保措施之敘述何者錯誤 ? (A)主要教保重點是認知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