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甲因駕車不慎撞死路人乙,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緩刑期內甲再犯過失致人於死罪,下列述序何者正確?
(A)甲應論以累犯
(B)應撤銷甲之緩刑宣告,論以數罪併罰
(C)不得撤銷甲之緩刑宣告,僅再處罰過失致人於死罪即可
(D)以上皆非


答案:C
難度: 困難
6F
徐德霖 大二下 (2015/07/08)
引用2F某段(第75-1條)

題目緩刑期內過失更犯罪,不是符合第75-1條得撤銷的第三項嗎??

所以B應該是得撤銷,錯誤

那C不是正好也在得撤銷這一段嗎??不得撤銷怪怪的。

感覺BC的第一句互換過來,得撤銷甲之緩刑宣告,論以數罪併罰。會不會比較合理??

7F
已上榜 \\(*^o^*) 大三上 (2015/07/18)
緩刑期內因過失更犯罪,須"在緩刑期內受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者"才得撤銷
8F
ccchun 大二下 (2021/06/11)

Q.緩刑在什麼情況會被撤銷?

相關規定在刑法第75條(「應」撤銷)、第75條之1(「得」撤銷)。緩刑被撤銷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沒履行判決所附的緩刑條件且情節重大(刑法第75條之1第1項第4款);二是再犯罪。而再犯罪的情況,又區分為:

(一)緩刑前或緩刑期內「故意」犯他罪,在緩刑期內被判「超過6個月」徒刑確定→必定撤銷緩刑(刑法第75條)。

(二)緩刑前或緩刑期內「故意」犯他罪,在緩刑期內被判「6個月以下」徒刑或拘役、罰金確定→必須法院認為原宣告的緩刑難以達到預期效果,有撤銷緩刑的必要,才會撤銷(刑法第75條之1第1項第1、2款)。

(三)緩刑期內因過失更犯罪,而在緩刑期內受有期徒刑之宣告確定→不論被判多久,都必須法院認為原宣告的緩...


查看完整內容

29. 甲因駕車不慎撞死路人乙,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緩刑期內甲再犯過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