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美國提前教育方案(1965),為補救性教育方案,其對象是:
(A)低收入戶的兒童
(B)貧苦的兒童
(C)資賦優異的兒童
(D)學業成績落後的兒童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1/25)
貧窮、環境不利.....看完整詳解
2F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1/26)
AB差別在於
B包含A
3F
甄古錐 大一下 (2010/05/26)
「Head Start Program」是美國政府在各種幼兒教育與兒童福利政策中,為貧窮學前幼兒所做最完整的計劃,該計畫的起因是由1965年詹森總統的大社會理念而來,主 要內容如下(王淑英等,p78~84)
(一)對象:主要對象是黑人、單親家庭、少數民族、文盲等低收戶家庭幼兒。
(二)目標:
1.擴大幼兒的心智、如加強幼兒的思考、理解力和表達能力。
2.幫助幼兒社會及情緒的發展,促進其自信心、自我表現和好奇心。
3.幫助幼兒得到較好的經驗,擴大他們的視野,並給予幼兒成功的經驗。
4.增進幼兒交談技巧,促使幼兒所住的世界。
5.幫助幼兒及其家庭負起責任,並推展至社區及社會的參與。
6.幫助兒童及家庭達到較多的自尊和影響力。
(三)實施內涵
Head...
查看完整內容
4F
甄古錐 大一下 (2010/05/26)
 由於外籍配偶本身處於教育文化的弱勢,所以他們參與識字班或補習教育者有限,對於擔負妔童教養工作有相當大的限制。英國實施「安穩起步」計畫,在學前階 段提供早期的語言介入,結果證實不利地區兒的語言能力獲得改善,以計畫的兒童進入國小之後,在學習上可以順利銜接,且與一般兒童一樣具有學習能力。政府提 供類似英國「安穩起步計畫」(sure start)的教育服務時,將可提升外籍配偶子女的基礎語言能力,期能在語言發展的黃金階段,使得外籍配偶子女不致因為家庭功能與社會環境 的不足,落入教育弱勢的惡性循環之中。

3.美國提前教育方案(1965),為補救性教育方案,其對象是: (A)低收入戶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