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幼兒發生休克時,老師應
(A)給幼兒喝水
(B)將幼兒頭部抬高
(C)保持幼兒身體的適溫狀態
(D)在幼兒的頭部墊冰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櫻井桐 國一下 (2010/05/05)
休克時~~可將幼兒腳部抬高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lfie Wang 高一下 (2011/06/01)
資料來源:台北市信義區公所(http://goo.gl/u9YHD)

  1. 維持病人呼吸道暢通,避免吸入嘔吐物。
  2. 控制外在出血,骨折部份予以固定包紮,如可以則給予高濃度氧氣。
  3. 休克的病人,要注意保持體溫,防止熱散失,但不要過度加溫。
  4. 維持適當姿勢:不管用何種姿勢,第一要考慮的是呼吸道必須維持暢通,在有脊椎受傷之可能時,更要注意避免過度彎曲頸部或其他脊椎部位。
  • 平躺,腳抬高20-30公分:但在下肢或骨盆腔骨折時勿使用。
  • 平躺,腳放平:適合肢體有嚴重外傷者,但須注意病人嘔吐時易發生呼阻塞。
  • 頭及肩部略為抬高:用於呼吸困難而且無脊椎傷害之可能。→C選項可說是對也可說是不對
  • 半坐臥式:用於心臟衰竭或肺部疾病者。
  • 禁給食物和水。因為病人可能需要開刀,而且休克病人腸胃功能欠佳宜給水和食物,否則易造成嘔吐。
3F
必勝 高三上 (2016/03/19)
C選項可說是對也可說是不對半坐臥式:用於心臟衰竭或肺部疾病者。禁給食物和水。因為病人可能需要開刀,而且休克病人腸胃功能欠佳宜給水和食物,否則易造成嘔吐。

11. 幼兒發生休克時,老師應 (A)給幼兒喝水(B)將幼兒頭部抬高(C)保持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