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教導智能障礙幼兒時,教師將複雜的技能或教材分解成更簡單、更細小、更容易學習的分項技能,再將這些分項技能採逐一漸進的方式教給學生。這是屬於哪一種教學法?
(A)應用行為分析法
(B)工作分析法
(C)功能性教學法
(D)結構化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ish Gau 高三下 (2010/08/14)
工作分析法task analysis  處理兒童學習困難或缺陷 從行為學派出發,受系統分析和教育工學影響,強調教育工作educational tasks。將教育工作加以分析, 兒童需要學些什麼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hienCheng Hs 國三下 (2012/04/08)

請問應用行為分析法是?

5F
Tina Huang 國三下 (2012/05/18)


應用行為分析法就是"ABA設計"

大多用來應用在行為改變技術

目標:為了達到行為的改變,增進對行為的了解

採用行為原理,行為改變的過程有詳細的描述並採系統化方式進行

6F
酪梨 高三上 (2020/05/23)
(A)應用行為分析 (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

目的: 透過一個有系統的方法去觀察、測量並分析孩子的表現行為, 並透過控制外在環境而改善他們的行為問題。

觀察行為主要由以下三個 (ABC) 過程構成 :

前因
(Antecedent)行為
(Behavior)後果
(Consequences)

如何進行應用行為分析?

graph-ABA.jpg#s-521,522 

          應用行為分析是最常用的策略去改善自閉症人士的問題行為, 因為它可與其他不同的訓練策略及行為治療方法一併使用。

(B)工作分析法(task analysis)也常應用在技能的學習上,所謂工作分析是將一個技能分成許多小步

驟或成分,協助學生學習,其數目及步驟之決定以學生之起點行為為準。因此對重障兒的工作分析教學有三種形式:

1.前向連鎖(forward chainin...


查看完整內容

24. 教導智能障礙幼兒時,教師將複雜的技能或教材分解成更簡單、更細小、更容易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