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以下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敘述,何者正確?
(A)多數患童伴隨有智能障礙
(B)共分為「不專注型」和「過動及衝動型」兩類
(C)目前尚無治療用的藥物
(D)在七歲以前開始出現症狀。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ein Tein Tas 高二下 (2010/06/27)
A沒有伴隨智能障礙B分為三類 除了題.....看完整詳解
7F
Nina Lin 國三下 (2012/04/11)
6歲以下的兒童應避免用藥,因為藥物對這群孩子的療效差且副作用多
8F
林紫娃 小二下 (2016/05/15)
C o n c e r t a 專司達 (長效型)
Ri t a l i n 利他能(短效型)
9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0/02/06)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是一種慢性長期的神經生理疾病(神經傳導物質異常、遺傳及腦傷等都是目前醫學界已發現的可能因素),主要症狀包括:不專心、過動及衝動(症狀表現有個別差異)。而這些症狀通常開始出現在童年早期,半數以上會持續到成年以後。

造成 ADHD 的原因目前雖然沒有定論,但是主要認為的問題是來自腦部額葉皮質下迴路的功能異常,造成孩子有不專心、衝動、坐不住、情緒和動作的控制失調、以及組織計畫的能力不佳等問題。

目前並不認為教養、環境或心理等因素會導致 ADHD,但和 ADHD 的症狀嚴重度、持續度、長期預後以及合併情緒行為問題有關。

28. 以下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敘述,何者正確?(A)多數患童伴隨有智能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