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小可是一位自閉症幼兒,特教班王老師想要運用結構化教學法(TEACCH)來協助他建立獨立工作能力,請問在此一工作系統不包括哪些要素?
(A)時間程序表
(B)環境安排
(C)錄影設備
(D)視覺提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1/19)
(1) 結構化的學習及作息環境 家長可以將家中各部份的空間,作出清晰的分怖和安排,明確向孩子指出應當在家中的哪些地方學習、遊戲、休息等。這樣有助孩子在家中行為變得更有規律。 (家居的結構化學習及作息環境分區建議圖) (2) 學習及作息時間表 為孩子設計學習及作息時間表,可讓孩子明確知道自己每天活動的安排情況,或每天流程的改動。這樣能夠使孩子預知任何的轉變,或下一項活動的內容。 (3) 個別工作系統 家長可因應孩子的學習能力,為他們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系統或計劃。此工作系統,目的在於為孩子培養一個「順序工作」的習慣,即是將工作先後次序 和層次的概念,孩子要先完成一項工作,再做下一項工作。在此固定而有規律的環境下,孩子可以更專注學習和工作,也能培養他們獨立工作的能力。 個別工作系統可包括2方面的設計 : 個別時間表順序的工作流程a. 個別時間.....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朱小雯 大二下 (2011/01/19)

結構化教學法(TEACCH) 全名為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家長在家中推行結構化教學法時,需要為孩子制定:

(1)  結構化的學習及作息環境
(2)  學習及作息時間表
(3)  個別工作系統

3F
范君子 高二下 (2013/05/17)
※ TEACCH的特性
空間環境結構(PHYSICAL STRUCTURE)
時間作息結構(DAILY SCHEDULES)
個別化工作系統(INDIVIDUAL WORK SYSTEM)
視覺提示(VISUAL STRUCTURE)
 

35. 小可是一位自閉症幼兒,特教班王老師想要運用結構化教學法(TEACCH)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