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33醉酒的甲高速騎越野自行車。不小心竟將八十歲老婦撞死;則:
(A)甲犯醉態駕車罪,又犯過失致死罪
(B)甲犯傷害致死罪
(C)甲犯醉態駕車致死罪
(D)甲犯過失致死罪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已上榜 國二上 (2018/03/20)
醉酒的甲高速騎越野自行車(1)。不小心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梅特 高三上 (2022/06/02)

越野自行車不屬於「動力交通工具」:因此不適用185-3第1項(醉態駕駛罪)、第2項(醉態駕駛致死罪)

100年5月31日 法檢字第 1000014063 號函示動力交通工具之範圍如下:『刑法第 185  條之 3  之「動力交通工具」,係指交通工具之推動是以電力或引擎動力等作用者,至其為蒸汽機、內燃機,抑或係柴油、汽油、天然氣、核子、電動,均非所問。


第185-3 條 (不能安全駕駛罪)

I  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一、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二五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百分之零點零五以上。
二、有前款以外之其他情事足認服用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
三、服用毒品、麻醉藥品或其...


查看完整內容

2933醉酒的甲高速騎越野自行車。不小心竟將八十歲老婦撞死;則: (A)甲犯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