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皮亞傑(Piaget)將個體適應環境時,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型態稱作
(A)原型
(B)基樁
(C)適境
(D)基模。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5)
心理學者在研究人類的知覺與記憶歷程時,發現人類具備一種複雜的組織系統,稱為「基模」。基模是個體用來認識周圍世界的基本模式,此模式是由個體習得的各種經驗、意識、概念等構成一個與外界現實世界相對應的抽象的認知架構。它是存在人腦海中的認知架構,包含了我們對外在世界的概念、這些概念的屬性,以及這些屬性之間的關係。但基模有個缺點是它可能會引起刻板印象。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5)
基模 (schema) 是認知心理學的一個重要概念,是知識表徵 (knowledge representation) 的一種,是認知發展心理學家皮亞傑理論中的基本觀念之一,皮亞傑用基模來解釋個體如何認識並適應環境。他認為當個體面臨刺激情情境或問題情境時,會先用既有的認知架構與之核對,產生認知作用,也就是說將所遇到的新經驗,納入其舊有經驗的架構之內,這種歷程稱之為同化(assimilation)。認知心理學家認為很多知識是以基模的形式儲存在人的記憶系統裏的 (Anderson, 1983; Rumelhart, 1980)。基模跟其他知識表徵的分別在於它是比較大的和較有組織的,也是比較抽象和模糊。基模是個體運用與生俱來的基本行為模式,瞭解周圍世界的認知結構。基模有時也稱為認知基模。讓皮亞傑將其視為為人類吸收知識的基本架構。由於這些特點,很多人覺得基模這概念難以掌握。
3F
kk 大二下 (2015/03/28)

原本題目:

2.皮亞傑(Piaget)將個體適應環境時,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型態稱作(A)原型(B)基樁(C)適境(D)基糢。

修改成為

2.皮亞傑(Piaget)將個體適應環境時,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型態稱作(A)原型(B)基樁(C)適境(D)基模。

2.皮亞傑(Piaget)將個體適應環境時,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型態稱作(A)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