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國小學生因害怕懲罰而服從規定,根據郭耳堡的理論,此類學童是屬於哪一個道德發展階段?
(A)道德循規期
(B)道德循規前期
(C)道德自律期
(D)道德循規後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5)
第二層次:道德循規期(conventional level)

此層次分下列兩個階段:

(1)第三階段:人際關係和諧或好男孩、好女孩導向。此階段的青年認為善良的行為就是取悅他人、或是幫助他人,以及受他人贊許的行為。

(2)第四階段:法律與秩序導向。此階段的人認為正當的行為就是履行個人的義務、尊重權威,為了社會利益而維持既定社會秩序的行為。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5)
第三層次:道德自律期(Post-Conventional, Autonomons, or Principled Level)

此層次分下列兩個階段:

(1)第五階段:社會契約合法性導向。此階段的個人尊重公平的法律,並且願意遵守。

(2)第六階段:普遍性倫理原則導向。此階段的個人由良心的決定來界定善惡。

4F
Lizzz 高三下 (2019/11/04)

郭耳堡/柯柏格(Kohlherg)道德認知發展理論

道德循規前期(前習俗道德期)

  1. 避罰服從取向
  2. 相對功利取向

12.國小學生因害怕懲罰而服從規定,根據郭耳堡的理論,此類學童是屬於哪一個道德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