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仿蜜蜂方法
(A)Cicero
(B)Quintilian
(C)Bacon
(D)洛克----P.82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1/21)
  十六世紀英國著名的哲學家培根,講了一個譬喻讚美過蜜蜂。他把盲目地堆集材料的求知識方式稱做螞蟻的方式;把主觀地隨意創造體系的方式叫做蜘蛛的方式,而「真正的哲學家,則是像蜜蜂一樣。牠們從花園和田野裏面的花朵採集材料,但是用牠自己的一種力量來改變和消化這種材料」。幾百年的時間像流水一樣過去了,培根許許多多的話題已經為人們所遺忘,但是他那句「知識就是力量」的警語,和這個有趣的譬喻卻一直在各地廣泛流傳。   (一)演繹法---蜘蛛 (二)經驗法---螞蟻 (三)兩者合一--蜜蜂   馬克思稱他是「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看完整詳解
14F
willitbe 國三下 (2015/02/19)
培根:
只搜集糧食-螞蟻-經驗法
不學別人的織法-蜘蛛-演繹法
會經過轉換-蜜蜂
15F
po 大一下 (2015/11/04)
洛克(John Locke)是奠定經驗主義基礎的第一位功臣。在他《人類的悟性論》中宣稱,人心最初猶如白板(tabulb rasa),一切知識皆來自感覺及反省所得的經驗。知識的產生歷程是:經驗→單純觀念(simpe ideas)→複合觀念(complex ideas)→知識。
16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1/16)

螞蟻:只會堆積

蜘蛛:只會空想

蜜蜂:採集花粉內化後,釀出花蜜


20.仿蜜蜂方法(A)Cicero(B)Quintilian(C)Bacon(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