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7.上古官學時期學校制度鄉學的目的
(A)培養未來人才
(B)施行教化、移風易俗----P.4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05)
一、中國上古:自三皇五帝約(前3000年)至西周(前771年) 特色: 1.此一時期的歷史,富涵神話及傳說色彩 ,不論盤古開天、伏羲八卦、封神演義、穆天子傳…都是後人對此一時期的生動描繪。 2.自周宣王 起,中國開始有完整的官方歷史,也是所謂的「信史」的開始。 3.商周進入鐵器時代 ,大量青銅器顯示當時工藝技術之發達,帝王貴族的財富更是驚人。 二、中國中古:自東周至五代(前770年-960年) 特色: 1.中國開始經由不斷的戰爭與合併,建立統一國家,封建王權確立且擴張 。 2.法律、官制、貨幣、度量衡、地方.....看完整詳解
3F
林寶蓮 國二上 (2011/01/21)

0.0
4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05)

根據《尚書.舜典》記載,我國堯帝時代,中央政府已設掌管教育的專官。而在夏、殷、周三代,學校教育制度也已區分為二級,分別為「鄉學」、「國學」,鄉學屬於基礎教育,相當於初等教育或小學程度,為平民而設;國學是為了培育貴族子弟從事治術人才的教育,分小學、大學兩級。

 

鄉學是教導平民,故以施行教化移風易俗為主

國學是教導貴族,故以培養未來治術人才為主


5F
Lisa Ting 國三上 (2011/12/07)
感謝4F

夏、殷、周三代--學校教育制度

"鄉學"-->教導平民,故以施行教化移風易俗為主

"國學"-->教導貴族,故以培養未來治術人才為主



47.上古官學時期學校制度鄉學的目的(A)培養未來人才(B)施行教化、移風易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