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領導者如何有效回應危機,進而能成功領導
(A)第五級領導
(B)火線領導
(C)動盪領導
(D)香蕉皮領導
(E)後英雄式領導----P.67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1/26)
火線領導是一本書的書名 《天下雜誌》出版哈佛大學知名管理學者海菲茲和林斯基的《火線領導》一書 說明領導是危險的是困難的 每個人隨時都有領導機會,但是,如果想要改變別人的既有習慣、態度或.....看完整詳解
2F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13)
 

『火線領導』由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領導教育計畫負責人Ronald Heifetz以及Marty Linsky所提出。他們認為領導是一項走在火線上的危險任務,領導者必須面對各式各樣的危險,並在此些危險中完成成功的領導。

會造成危險的原因在於組織成員在面臨組織變革時表現出抗拒,希望領導者停止組織變革並盡可能維持現狀,由於可能面臨危險因素的操控不穩定性,使得領導者在組織變革中彷彿走上火線,時時面臨著危機,故稱為『火線領導』。

54.領導者如何有效回應危機,進而能成功領導(A)第五級領導(B)火線領導(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