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強調如何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經驗
(A)第五級領導
(B)火線領導
(C)動盪領導
(D)香蕉皮領導
(E)後英雄式領導----P.70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2/08)
「香蕉皮領導」 係強調如何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的觀念,Finkelstein 花了六年的時間進行一項「企業失敗案例」的研究計畫,深度訪談50家以上知名企業,近200名高階主管及員工,進行資料的蒐集。(一) 領導失敗的時機當組織「開創新事業」、「面臨創新與轉變」、「進行併購」及「面臨新競爭的威脅」等四項是最容易導致領導失敗的時機。 (二) 領導失敗的原因Finkelstein分析其領導失敗的主要癥結,包括下列四項:1.高層主管錯估現實,讓企業盲目追求錯誤的願景。2.企業文化過於封閉,造成企業與外在現實環境脫節。3.企業領導人無法掌握重要訊息,作出正確的因應。4.企業領導人性格上的缺失。 (三) 領導人.....看完整詳解
3F
Jerome Chang 高一下 (2010/07/16)

踩到香蕉皮滑倒了,再站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于士捷 高三下 (2011/05/03)
我覺得應該是:這次踩到香蕉皮跌倒,下次看到路上有香蕉皮就懂得避開不要踩到,這才是從錯誤中學到經驗。
5F
ten7tw(邀請碼126 大二上 (2023/03/14)

(A) 第五集領導:能永續經營的領導人,結合謙虛與專業堅持,追求卓越組織績效與永續經營。先找對人、面對問題、多發問不直接給答案、掌握刺蝟原則、重視紀律、運用科技、運用飛輪效應、不橫衝直撞。
(B) 火線領導:帶領組織克服困境與危機。暫離火線、客觀與在高點觀察問題、調和衝突、隨機應變、從容不迫。
(C) 動盪領導:類似火線領導,當組織動盪不安時,有效促使組織轉危為安。
(D) 香蕉皮領導:從摔跤、失敗的領導經驗中學習、吸取教訓。
(E) 後英雄式領導:領導者不再是全能獨裁的英雄,而是與成員分享權力的人。認為領導者與成員都是領導人,彼此共享權責,扮演激勵發展領導人。

56.強調如何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經驗(A)第五級領導(B)火線領導(C)動盪領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