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應建立具體可達的工作期望標的,並發展適當的評估員工績效程序事先週知
(A)期望理論
(B)目標理論
(C)歸因理論
(D)行為理論
(E)X理論------P.77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Hong-Wei 高二上 (2010/02/01)
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又稱作「效價-手段-期望理論」,北美著名心理學家和行為科學家維克托·弗魯姆於1964年在《工作與激勵》中提出來的激勵理論。期望理論(Expectancy theory)主張人們的工作的動機來自於藉由努力所達成的績效所換取酬賞的期望值,此酬賞須為當事人所重視。期望理論的焦點不單純放在員工個人的工作動機上(意指個人願意努力的方向、強度和持續力),亦含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陳璽名 高二上 (2012/04/02)
公式=>動機=效價×期望值×工具性
意義=>假如一個人把某種目標的價值看得很大,估計能實現的概率也很高,那麼這個目標激發動機的力量越強烈。 
解釋=>效價:
指達到目標對於滿足個人需要的價值。
            期望值:個人績效的大小,即能力水準。
            工具性:能幫助實現的非個人因素,如好的程序、支持的環境等等。
5F
吳小飛 高二下 (2013/07/11)
Vroom 期望理論---人在行動前會先就以下三個變因做分析:

1. 吸引力(-1~+1)
2. 期待值(0%~100%)"行動-結果連結"
3. 實用性(0%~100%)"結果-結果連結"

三者值越大,動機越強;只要缺一,則動機微弱
by嘉陽ch7-6

6F
JB 大四下 (2023/01/15)

「期望理論」之代表學者為佛洛姆(V. Vroom)。


1.「一個人的行為反應是一種意識選擇」,而此種意識選擇乃係基於「對不同行為策略予以比較評價的結果」。
2.激勵等於「期望值與期望之乘績的總和」。除了上述公式中的「期望值」(valence)與「期望」(expectancy)為激勵的主要變因,佛洛姆又增加三項變因,綜述如下:
(1) 期望:個人對其努力會導致績效的認知機率,機率範圍→0~1。
(2) 工具(媒具):個人所感覺到的績效與特定報償之間的關係,數值範圍→0~1。
(3) 期望值(價量):個人對所期望的特定結果之好惡程度(價值觀)。數值範圍→-1~+1。
(4) 結果:可分為第一層次結果與第二層次結果:A. 第一層次結果:是指工作所產生之績效。B. 第二...
查看完整內容

67.應建立具體可達的工作期望標的,並發展適當的評估員工績效程序事先週知(A)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