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2.一般人在適當條件下,不但願學習接受責任而且還尋求責任
(A)歸因理論
(B)行為理論
(C)X理論
(D)Y理論
(E)公平理論----P.79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麗秋 小五上 (2010/02/20)
謝文全(2004:37): Y理論是代表民主管理的理論,對人的基本假設為 1.人並非天生厭惡工作,工作可以是樂趣之源,視工作環境而定 2.人能自動完成所肩負的組.....看完整詳解
4F
羅美倫 高一上 (2012/06/24)

那請問期他理論是?

 

5F
Last Night Wo 國一上 (2012/06/28)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ivanchen-home/article?mid=130 


X理論和Y理論(Theory X and Theory Y),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和社會心理學中關於工作激勵的理論,由美國心理學家道格拉斯·麥格雷戈Douglas McGregor於1960年代提出。其中Y理論又被稱作人性本善理論。Z理論(Theory Z)是由W. G. Ouchi 在1981年提出代表日本式管理的理論。

X理論

Y理論

Z理論

一般人的本性是懶惰的,工作越少越好,可能的話會逃避工作。

大部分人對集體(公司,機構,單位或組織等)的目標不關心,因此管理者需要以強迫,威脅處罰,指導,金錢利益等誘因激發人們的工作源動力。

一般人缺少進取心,只有在指導下才願意接受工作,因此管理者需要對他們施加...


查看完整內容
6F
Last Night Wo 國一上 (2012/06/28)
亞當斯的公平理論又稱社會比較理論,由美國心理學家約翰·斯塔希·亞當斯(John Stacey Adams)於1965年提出:員工的激勵程度來源於對自己和參照對象(Referents)的報酬和投入的比例的主觀比較感覺。

其基本內容包括三個方面:

  1、公平是激勵的動力。

  公平理論認為,人能否受到激勵,不但受到他們得到了什麼而定,還要受到他們所得與別人所得是否公平而定。

  這種理論的心理學依據,就是人的知覺對於人的動機的影響關係很大。他們指出,一個人不僅關心自己所得所失本身,而且還關心與別人所得所失的關係。他們是以相對付出和相對報酬全面衡量自己的得失。如果得失比例和他人相比大致相當時,就會心理平靜,認為公平合理心情舒暢。比別人...


查看完整內容

72.一般人在適當條件下,不但願學習接受責任而且還尋求責任(A)歸因理論(B)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