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非政府組織(NGO)是指政府以外的組織。其組成目的是希望透過人民的參與,建立一個國內或國際性的公民社會。下列何者不屬於NGO?
(A)臺灣世界展望會
(B)臺灣路竹會
(C)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D)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ella 小一下 (2023/03/09)
臺灣路竹醫療和平會(英語:Taiwan Root Medical Peace Corps),簡稱:臺灣.....看完整詳解
5F
花花 高三下 (2023/03/28)

(D)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屬政府機關)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係於2012年1月1日依據「行政院處務規程」第27條設立之任務編組組織。

本會前身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1994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該會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本著「功能不變、預算不少、層級提高」之原則,併入行政院院本部;該會委員會議部分改制成立為本會,業務單位部分則改制成立「消費者保護處」。

本會負責消費者保護政策、法規、機制、執行成果等重要消保事務之諮詢審議及跨部門協調;設委員17至27人,行政院副院長為當然委員並兼任召集人,其餘委員由相關政府機關首長、全國性消費者保護團體代表、全國性企業經營者代表及專家學者組成;本會之幕僚作業由「消費者保護處」辦理。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https://cpc.ey.gov.tw/Page/D4C3A1D21C560D34

6F
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 大三上 (2023/12/19)

非政府組織(NGO)是指政府以外的組織。其組成目的是希望透過人民的參與,建立一個國內或國際性的公民社會。不屬於NGO 

(A) 臺灣世界展望會
》除了世界救濟活動以外,尚針對不同國家所需之人道救濟、支援為主要工作。關懷對象除了一般弱勢族群,首要服務對象為兒童。

(B) 臺灣路竹會
》臺灣路竹醫療和平會,簡稱:臺灣路竹會、路竹會、TRMPC,是在臺灣發起醫療志願服務的社會團體,為非宗教性、非營利性之民間非政府組織。目前路竹會的主要服務項目在醫療義診、人文與生態環境關懷、部落孩童陪伴閱讀,但只要是社會有不公平的現象,都願盡棉薄之力,替需要的人服務。

(C)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ICRC既非政府間國際組織,也不是聯合國體系的專門機構,它...


查看完整內容

1 非政府組織(NGO)是指政府以外的組織。其組成目的是希望透過人民的參與,建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