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Stake倡導的課程評鑑模式
(A)目標導向模式
(B)背景-輸入-過程-成果模式
(C)外貌模式
(D)認可模式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嘉媛 高三上 (2020/04/28)
史塔克想要有外貌,所.....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6/02)

史鐵克(R. E. Stake)-感應性評鑑模式外貌模式

 -感應性評鑑模式:強調教育問題、而非目標或架設,對於問題確認特別敏感。

 -外貌模式:課程評鑑應該兼具描述和判斷的成分,且不論是描述或判斷,都要蒐集課程方案的先在因素交流因素結果因素等三類變相因素,此一模式乃是結合歷程本位的評鑑以及結果本位的評鑑加以綜合而成。


4F
凱皇 大三上 (2018/08/28)

一、外貌模式-

(一) 史鐵克指的 “外貿”,是指評鑑的整體面貌

(一)蒐集的種類主要包括

1.   n先在因素:

    相關的背景資料,包括存在於教學活動之前的任何可能影響結果的條件。

2.   n交流因素:

    指教學的過程因素,包括教師、家長、諮商人員和學生互動或談話的情境。EX:參觀訪問

3.   n結果因素:

課程方案透過教學實施之後所達成的影響,例如學生習的的能力、成就、報負等。

(二)基本假定

1.   n評鑑方案的描述與判斷,應能幫助課程設計發展人員了解課程問題,以改進種植課程行動的參考。

2.   n課程評鑑人員應該能夠就評鑑的 “先在因素”、 “交流因素”及 “結果因素”等種種不同的資料來源,作清晰的...


查看完整內容

43.Stake倡導的課程評鑑模式(A)目標導向模式(B)背景-輸入-過程-成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