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考◆语文◆浙江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能被括号中的词语替换且符合句意的一项是
(A)、针对个别干部违规驾驶公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某单位做出副科级以上干部重考驾驶证的决定,这实在是驴唇不对马嘴。(名不副实)
(B)、“限塑令,颁布之后,农贸市场的一些摊主对记者打开天窗说亮话:为了招徕顾客,我们难以拒绝提供免费塑料购物袋。(直言不讳)
(C)、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的管理经验,需要提倡“拿来主义“精神,如果脱离国情,盲目照搬,就有可能画虎不成反类犬。(画蛇添足)
(D)、1977年高考招生制度的恢复,既给下乡知识青年提供了求学上进的机会,也使许多农家子弟有了鲤鱼跳龙门“的希望。(脱胎换骨)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3、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能被括号中的词语替换且符合句意的一项是 (A)、针对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