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何者不是阿德勒學派(Adlerian approach)人格體系的重要概念?
(A)創造性自我
(B)生活型態
(C)補償
(D)自我知覺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04)
阿德勒是個別心理學的創始人。他相信人的一切行為都有目的性,強調現在所努力追求的,比過去更為重要。 阿德勒個體心理學上的主張,主要可歸納為以下四點: 1.人性自主:阿德勒反對潛意識支配人性的觀點,他認為人性是具有自主傾向的,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與創造自己的生活。 2.追求卓越:卓越並非指超越別人,而是要追求個人本身的完美。同時他也認為這種追求完美的傾向,是生命的基本現象,且是與生俱來的。 3.自卑情結:人們可能對自己某一方面有不滿的感覺,但這是正常的現象,自己認為不滿意,正好可以激發努力求進步的動機。形成自卑感的因素很多,童年經驗、身體缺陷、能力不足等,都可能產生自卑.....看完整詳解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4/04)
阿德勒的學說以“自卑感”與“創造性自我”為中心,並強調“社會意識”。主要概念是創造性自我、生活風格、假想的目的論、追求優越、自卑感、補償和社會興趣。

  

創造性自我:創造性自我是一種個人主觀體系,它解釋個人的種種經驗使之有意義。它追求經驗,甚至創造經驗以幫助個人完成他獨特的生活作風。創造性自我使人格有一貫性、穩定性和個性。它是人類生活中活的因素。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MBA智库百科

3 下列何者不是阿德勒學派(Adlerian approach)人格體系的重要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