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何者是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
(A)環境保護優先於經濟發展
(B)國家尊嚴重於經濟利益
(C)政府應促進經濟成長,才能追求分配均等
(D)貿易保護使消費者利益受損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iauYu Lee 國三下 (2013/06/16)
實是性敘述:闡明事實的真象或因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ufu10 國一上 (2016/03/08)

主觀判斷好像是字詞有"應"  這個字

4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1/01/21)

【經濟學】依研究方法,可分為:

1. 實是(實證)經濟學:闡明事實的真象或因果關係,不作任何主觀的價值判斷。(客觀)

2. 規範經濟學:涉及主觀的價值判斷,以事先的判斷準則,衡量經濟活動的好壞、太多或太少以及應該如何做的問題。(主觀)


5F
NTU TA 國三下 (2024/01/21)
(一)實證經濟學(Positive Economics) /「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
根據一定的假設,不干涉分析者的主觀價值判斷,客觀地分析經濟體系是怎樣進行、為什麼這樣進行,並預測人們的經濟行為的後果。
(二)規範經濟學(Normative Economics) /規範分析(normative analysis)
根據主觀的價值判斷,提出分析與處理經濟問題的標準,作為經濟政策制定的依據,亦即研究「應該怎麼做」。   https://www.3people.com.tw/book-store/book-sample/T022E15-1.pdf   3 下列何者屬於規範分析(normative analysis)的敘述? (A) 我國近幾年的租稅負擔率約 13% (B) 我國的租稅負擔率低於韓國的租稅負擔率 (C) 我國應提高租稅負擔率 (D) 我國的租稅...
查看完整內容

3 下列何者是實是性敘述(positive statement)? (A)環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