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何者最清楚地視「心理適應」為一種過程?
(A) 因應環境中的要求
(B) 被動受環境的左右
(C) 最終的潛能實現
(D) 良好的個人成長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2 則答案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7/04):

一、對現實的覺察能力 正確地覺察現實世界,就如馬斯洛所說「自我實現的人」,必須能對他 周遭的事物做正確的覺知和評估。

二、活在過去、現在、未來中 適應良好的人,是指能平衡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比重,並對生命做最好 的利用。

三、有意義地工作許多心理健康的人,皆會選擇有持續挑戰性和成就感的職業。

四、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具有健康性格的人,其社交能力能使他在和別人交往時,感到舒服自 在,而且能滿足自己的需求。

五、適當地感受情緒 健康地體驗情緒,具有二項顯著的特性。 (一)真實而實際地感受情緒。 (二)恰如其分地加以控制,不致於過猶不及。

六、正向地看待自己和他人 擁有健康性格的人,能夠正向地看待自己和別人。

七、對生活具有控制力

0個讚
檢舉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7/04):

適應的意義

有關適應的定義有兩種不同觀點:

一、指個人幸福的狀態,如自我內在需求被滿足,也完成環境的要求,並與他人維持令人滿意的關係。

二、指改變的過程。有機體欲滿足自我的需求而與環境發生調和作用的過程。

0個讚
檢舉


3 下列何者最清楚地視「心理適應」為一種過程? (A)因應環境中的要求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