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何者為第一級古蹟?
(A)大甲鎮瀾宮
(B)臺南億載金城
(C)木柵指南宮
(D)臺北四四南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196 (2017/11/22)

沈葆楨建立億載金城,現在為國定古蹟

2F
萬年錄事考生 高二下 (2018/01/24)

古蹟的類別:
依使用功能可區分為十三大類,包括:城郭、郭塞、衙屬、書院、園林、寺廟、教堂、牌坊、碑碣、陵墓、橋樑、及其他的建築物。
一級古蹟:古蹟具有全國性意義及價值的,屬一級古蹟。
二級古蹟:古蹟在歷史上有重要性的紀念,但不一定是全國性的。
三級古蹟:古蹟具有地方性的歷史價值。

民國八十八年第一次公布古蹟的分級,以前古蹟分為一級、二級、三級古蹟,而現在古蹟分為「國定」「直轄市定古蹟」「縣市定」,另外還有一種就叫做「歷史建築」,歷史建築就是還沒有達到古蹟的條件,但還是把它保留下來。古蹟分級的意義,取決於其所代表的歷史影響力,並且可以隨時代意義而調整其級別。由於保存文化資產的風氣愈來愈盛,所以許多市定古蹟根據文化上的意義,已經有歷史不到50年的古蹟出現,古蹟已經不再等於百年老屋了。

古蹟分類由各級政府審查、指定、公告,之後再報內政部備查。

 



3F
Clovia 高一上 (2019/02/27)

文化資產保存法

第 17 條

古蹟依其主管機關區分為國定、直轄市定、縣(市)定三類,由各級主管機關審查指定後,辦理公告。直轄市定、縣(市)定者,並應報中央主管機關備查。

-------------------------------

以前的一級古蹟者、二級古蹟者(省屬部分),現在為「國定古蹟」

以前的二級古蹟者(直轄市部分),現在為「直轄市定古蹟」

以前的三級古蹟者,現在為「縣(市)定古蹟」


3 下列何者為第一級古蹟? (A)大甲鎮瀾宮 (B)臺南億載金城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