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有關我國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之敘述,何者正確?
(A)少年事件處理法所稱少年,指 14 歲以上未滿 18 歲之人
(B)為確保審判結果公正無私,少年刑事案件均採公開審理
(C)少年前科紀錄塗銷,可以避免標籤作用、使其改過自新
(D)基於民眾知的權利,媒體報導可揭露少年刑事被告資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阿喵 高二上 (2019/07/30)
(A)少年事件處理法所稱少年,指 14 歲以上未滿 18 歲之人  第 2 條 本法稱少年者,謂十二歲以上十八歲未滿之人。 (B)為確保審判結果公正無私,少年刑事案件均採公開審理  第 34 條 調查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9/27)

(B) 為確保審判結果公正無私,少年刑事案件均採公開審理 得不公開之
少年事件處理法
修正日期:民國 112 年 06 月 21 日

第 34 條
調查及審理不公開。但得許少年之親屬、學校教師、從事少年保護事業之人或其他認為相當之人在場旁聽。

第 73 條
審判得不公開之。
第三十四條但書之規定,於審判不公開時準用之。
少年、少年之法定代理人或現在保護少年之人請求公開審判者,除有法定不得公開之原因外,法院不得拒絕。

類題
7.就讀國中的豬太郎,經常逃家蹺課,並有觸犯刑法的傾向。類似像豬太郎這樣的人,我國法律稱之為什麼?
(A) 犯罪少年
(B) 矯治少年
(C) 待罰少年
(D) 虞犯少年
(E) 曝險少年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99年 - 99 國家安全情報特種考試_五等_各組:...


查看完整內容
11F
yu 大一上 (2022/12/10)

何者正確?
(A) 少年事件處理法所稱少年,指 14 歲以上未滿 18 歲之人=>12-18歲
(B) 為確保審判結果公正無私,少年刑事案件均採公開審理
(C) 少年前科紀錄塗銷,可以避免標籤作用、使其改過自新
(D) 基於民眾知的權利,媒體報導可揭露少年刑事被告資訊

1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2/29)

(0650120 增訂)

少年事件處理法

第 83-1 條

少年受管訓處分或刑之宣告,於執行完畢或赦免後,五年內未再受管訓處分或刑之宣告者,視為未曾受各該宣告。

 

理由

為鼓勵受刑之宣告或管訓處分之少年自新向善計,增訂本條,明定少年受管訓處分或刑之宣告執行完畢或赦免後五年內未再受宣告者,視為未曾受各該宣告,以資激勵。

 

(0861002 全文修正)

少年事件處理法

第 83-1 條

少年受第二十九條第一項之轉介處分執行完畢二年後,或受保護處分或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三年後,或受不付審理或不付保護處分之裁定確定後,視為未曾受各該宣告。

少年法院於前項情形應通知保存少年前科紀錄及有關資料之機關,將少年之前科紀錄及有關資料予以塗銷。

前項紀錄...


查看完整內容

3 下列有關我國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之敘述,何者正確? (A)少年事件處理法所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