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你是分局偵查隊的值日偵查佐,收到轄內派出所移送關於查獲涉嫌賭博電子遊戲場案件,發現涉案的人證、扣押 之物證或相關文件不齊全時,下列何項處置流程較不適當?
(A)退回陳報的派出所,就缺件補正後始受理
(B)立即在偵查隊實施複訊
(C)通知未到案的涉案人到分局接受偵訊
(D)請示檢察官對本案犯嫌的移送方式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heng(坐四望三) 高二下 (2017/04/23)
贊成樓上,大概是大部分出題老師都沒在派出所待過 XD。通常送到偵查隊後,有缺的話或是哪裡有錯,偵查佐會一邊看卷一邊說。   偵.....看完整詳解
8F
無心插柳柳橙汁 高一上 (2018/06/07)

實務:缺這個還有那個,拿回去補完再送給我。


9F
gogoro 國三下 (2021/11/22)

一、雖然實務上都為A,但事實務上便宜行事的錯誤做法,並不能夠拿到考場上來作為選項研判。

二、就本題來說,參照查處賭博性電子遊戲機(賭博電玩)作業程序:

作業內容:

二、收文分辦

(一)分局(偵查隊值日小隊)收到派出所陳報單後,立即分辦、複詢。(B)

(二)審核派出所陳報資料,檢視各項證物與數量是否相符,如有缺漏,令其補實;偵詢筆錄如犯罪構成要件不足者,偵查隊實施複詢,並補實相關犯罪事證。(C)

(三)請示檢察官是否人隨案移送,或函送偵辦。(D)

(四)案件彙齊後,逐級審核,簽陳分局長核定後,移(函)送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三、就A來說,偵查隊必須立即收案、分文(收發室創稿取得文號),並非補正始受理。

10F
姚俊廷(106警特上榜 小一下 (2023/05/18)

考題都叫警察情境實務概要了...

所以實務的結果八十七趴都是會遇到(A)的狀況...  

3 你是分局偵查隊的值日偵查佐,收到轄內派出所移送關於查獲涉嫌賭博電子遊戲場案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