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學校行政運作的核心歷程有五項:包括計畫、組織、溝通、評鑑,以及下列何者?
(A)督導
(B)領導
(C)指導
(D)輔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錢錢 高一下 (2014/06/10)
1、教育行政的內容: (1)教育事務靜態面:教育事務包括-教務,訓導,總務,人事與公共關係。 (2)教育管理動態面:包括行政三聯制-計畫,執行,考核等行政三聯制;較複雜的分類-葛立克(Gulick),計劃、組織、用人、指引、協調、報告、預算,即POSDCoRB。一般亦可分為計畫,組織,溝通,領導,評鑑等。 2、教育行政的運作歷程:  (1)計劃:以審慎的態度及方法,預先籌謀要做的以及如何做的決定及設計。語云:「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相關的計劃技術:如計劃評核術(PERT-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作業研究(OR)等。  (2)組織:透過結構、功能、權責、的劃分以及人員的配置以統合力量,完成目標的系統。  (3)溝通:目的-分享訊息,建立.....看完整詳解
8F
hedgehog 高一上 (2020/03/31)

*補充*

教育行政發展趨勢:

科學化、均權化、民主化、專業化

9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一、教育行政是計畫、組織、溝通、協調、評鑑的歷程:教育行政乃是一種連續不斷的程序,其中包括下列必經的步驟。

1.計畫:指以審慎的態度和方法,預先籌謀並決定做何事及如何做,以求經濟而有效地達成預定目標。此一步驟可分為:(1)對於應行採取的措施作一原則性的決定;(2)規劃執行上述原則性決定的實施方案;(3)將實施方案進一步加以發展,使之轉化為具體的行動設計。

2.組織:為實現計畫,必須建立組織,始能結合人力,運用物力。此「組織」階段共包括四項工作:(1)建立組織的結構;(2)明定各部門、各職位的權責;(3)依據職責遴選人員;(4)分配物質資源。

3.溝通:組織一旦建立之後,教育行政主管即應與僚屬進行溝通,其目的至少有二:(1)...


查看完整內容
10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5/07)

教育行政六過程:計畫→組織→領導→溝通→協調→評鑑

引用自摩友

【教育行政六過程】

"記住領夠瞎拚"

(記)計畫

(住)組織

(領)領導

(夠)溝通

(瞎)協調

(拚)評鑑


補充考題:

26.教育行政就是「計畫、組織溝通協調評鑑的過程 。」此種 論點 是從下列哪一種觀點出發 ?

(A) 程序

(B) 行政行為

(C) 社會系統

(D) 中心功能

3 學校行政運作的核心歷程有五項:包括計畫、組織、溝通、評鑑,以及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