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小美說:「熟識的朋友常戲謔稱 ①我表現像個男人婆,但是 ②我自己喜歡也接受女生這個性別。」 文中①、②依序應是指那些性別概念?
(A)性傾向、性別認同
(B)社會性別、性傾向
(C)性別氣質、社會性別
(D)性別氣質、性別認同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賀通過多益考試 國一下 (2014/06/27)
生物性別:天賦 社會性別:以社會角色來區分,認為男生應該喜歡玩車子、女生愛玩芭比娃娃 性別氣質:個人給人感覺,如女生如果表現很man.....看完整詳解
3F
劉政文 高一上 (2018/04/27)

為什麼B不行啊...

第一段不是也算社會性別嗎? 女生該有女生的樣子 否則太MAN ==> 男人婆

第二段部也可以表示說他其實也是喜歡女生 (有點暗示... ==>性取向



4F
佛劍分說(鐵路事務上榜) 幼兒園下 (2018/05/19)

依我看到的書如下定義

性傾向:自己願發生性關係或情慾愛戀的對象(是同性或異性而定)

題目的描述很明顯就無關係了

公民很多這種名詞,要整理清楚,都很簡單,但考試一個混亂,就常選錯了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0/11)

(0930604 制定)

性別平等教育法

第 2 條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性別平等教育:指以教育方式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二、學校:指公私立各級學校。

三、性侵害:指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所稱性侵害犯罪之行為。

四、性騷擾: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一)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二)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

五、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指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一方為學校校長、教師、職員、工友或學生,他方為學生者。

 

理由

一、明定本...


查看完整內容

3 小美說:「熟識的朋友常戲謔稱 ①我表現像個男人婆,但是 ②我自己喜歡也接受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