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某一非營利組織特別強調社會和人際互動關係,較不重視工作環境、工作條件與獎勵制度,是受何種效 應理論的影響,下列何者正確?
(A)衣尾效應(coattail effect)
(B)月暈效應(halo effect)
(C)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D)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5/11/14)
衣尾效應:又稱西瓜效應、燕尾服效應、加持...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意琇 小一上 (2024/03/06)

在…的衣尾上on the coat tails of,也稱西瓜效應,某人在聲勢很高時,順帶拉抬其他人

5F
Boshan 幼兒園下 (2024/03/31)

(A)衣尾效應:意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來自美國的政治名詞,意思是總統候選人能讓立委候選人拉著燕尾服的尾巴一起當選。

(B)月暈效應:依照對於他人的初步印象去解釋他人的行為。若被認為是好的,而所做的一切都是被好的光環籠罩。
(C)蝴蝶效應:初始行為的微小變化,能帶給整個系統長期且巨大的連鎖反應。
(D)霍桑效應:指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者而改變自身的行為。來自Fritz J. Roethlisberger 與 William J. Dickson的霍桑研究,指出在其他所有條件都變動的情況之下,只要給予工人積極關注與自我管理權,就可以創造積極的團體氛圍,進而提高產量。

3 某一非營利組織特別強調社會和人際互動關係,較不重視工作環境、工作條件與獎勵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