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衛生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衛生計畫的評價結果必須能回答那些問題? ①衛生問題的大小和嚴重程度 ②衛生計畫的適切性和充分性 ③衛生計畫的可接受性 ④衛生計畫的合 法性 ⑤衛生計畫的效能、經濟、效率、公平性經濟評估準則
(A)①②③④⑤
(B)僅①②③④
(C)僅①②③
(D)僅①②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laire SUCCES 小四上 (2015/06/20)
①衛生問題的大小和嚴重程度 
(該問題所涉及的人數、涵蓋的地區、緊急程度、致病程度及造成的經濟損失等)

②衛生計畫的適切性和充分性 
(涵蓋的標的人口大小是否適當?衛生資源的數、質和分布是否足以達成工作目標?等)

③衛生計畫的可接受性 
(衛生資源的可近性、可用性及民眾對衛生服務的認知程度)

④衛生計畫的合 法性 
(計畫是否符合憲法、組織法等,例換心、換腎的醫療計畫必須符合器官移植條例的各項規定)

⑤衛生計畫的效能、經濟、效率、公平性經濟評估準則 
(成本效能分析CEA、成本效益分析CBA、成本效用分析CUA,以及經濟評估包括效能、經濟、效率)

3 衛生計畫的評價結果必須能回答那些問題? ①衛生問題的大小和嚴重程度 ②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