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專才專業」與「同工同酬」係以下何種觀念的內涵?
(A)品位制度
(B)官等制度
(C)資位分類
(D)職位分類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8)

所謂職位分類,是指把企業中所有職位,依其工作的性質、難易程度、權責大小以及工;作所需的資格與條件,按照一定的標準與原則加以分析比較,進而將每一職位歸入不同的等級。其目的在於,以此作為勞動報酬和任用及考評員工的基本依據。

職位分類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過程中是一項基礎性工作,因而具有重要的作用。具體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它是按勞取酬的依據。員工報酬取決於其工作性質、難易程度及責任大小。職位分類將員工工作依此進行了明確的區分,起到了將職位、資格與報酬相統一的作用,因而奠定了按勞分酬的基礎。

2、有利於績效考核。職位分類的前提是對每一職位工作標準與要求的具體、明確的規定。以此為準則可以對員工從事的工...


查看完整內容

3.「專才專業」與「同工同酬」係以下何種觀念的內涵? (A)品位制度 (B)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