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我們是在教兒童,而不是在教書本」這句話是屬於強調何種教育哲學觀點學派的主張?
(A)唯實主義論
(B)自由主義論
(C)生活預備說
(D)自然主義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8)
自然主義通常是指繼承唯物主義和實用主義衣缽、不探究自然界中超自然因素的哲學立場。自然主義不一定認為超自然現象和假設不存在或就是荒謬,但是所有的現象和假設必須可以用相同的方法來研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po 大一下 (2015/10/10)

(B)9.「我們是在教兒童,而不是在教書本。」這句話是強調何種教育哲學觀點? (A)唯實主義論(B)自然主義論(C)自由主義論(D)生活預備說。


【解析】盧梭係提倡自然主義之教育學說,主張一切以自然為至善,以兒童為本位的教育學家。


 A名人名言,下列何者錯誤?            【99 北縣豐珠國中】
(A)康德(I.Kant):「吾視他律如敝屣。自律的殿堂,必經純粹裡性的大門。」
(B)盧梭(J.J.Rousseau):「我們是在教兒童,而不是在教書本。」
(C)洛克(J.Locke):「健全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

(D)培根(F.Bacon):「知識就是力量。
7F
王毛毛 高三上 (2016/01/27)
吾視他律如敝屣。自律的殿堂,必經純粹裡性的大門
這句話是誰提的阿
8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3/17)
回樓上
那題選項A是錯在話的內容,不是人喔!
康德:「自律的殿堂,必經他律的大門。」

3.「我們是在教兒童,而不是在教書本」這句話是屬於強調何種教育哲學觀點學派的主張..-阿摩線上測驗